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化妆品>化妆品科普
皮肤由哪些基本结构组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文章来源:国家药监局转载 文章作者:

  皮肤覆盖于人体表面,是人体抵御外界不良因素侵扰的第一道防线。它是人体最大的器官,成年人全身皮肤面积大约是1.5~2.0m2,质量约占体重的16%。
  皮肤的组织结构由外往里可分为三层,即表皮、真皮和皮下组织。同时皮肤中还附带有毛囊毛发、汗腺、皮脂腺及指(趾)甲等附属器官,另外还含有丰富的神经、血管、淋巴管及肌肉组织。
  表皮处于皮肤的最外层,它决定了皮肤的原始外观状态,如干燥或柔润、黝黑或白净等;真皮对于皮肤的弹性、光泽及紧实度等产生直接的影响;皮下组织又称为皮下脂肪层,位于真皮下方,具有保温防寒、缓冲外力的作用,同时,它也会影响皮肤的饱满程度,分布均匀的皮下脂肪层可使女性展现曲线丰满的优美身材,太多或分布不均匀的皮下脂肪则会使之显得臃肿,而皮下脂肪过少则又会给人一种干瘪及皱褶的皮肤外观状态。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