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药品科普
哪些药物可以导致药源性胃病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 文章来源:中国疾控预防控制中心 文章作者:

  药源性胃病也是常见的药物不良反应。以下这些药物在应用时应排除胃部疾病既往史,必要时加用护胃药,以免加重或诱发原有疾病。
  解热镇痛药:如阿司匹林、吲哚美辛、保泰松、布洛芬等,会引起胃黏膜炎症、溃疡,或使溃疡出血。
  抗感染药物:如四环素、甲硝唑和多黏菌素,可引起恶心呕吐和腹痛。
  肾上腺皮质激素:诱发溃疡形成或使溃疡复发、恶化。
  抗肿瘤药物:如5-氟尿嘧啶、甲氨蝶呤等,使胃肠黏膜产生炎症、肿胀和糜烂。
  降糖药:可使胃液分泌增加、胃酸增高诱发溃疡等。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