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药品科普
偏方、秘方也能治病吗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文章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司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 文章作者:

  俗话说“偏方治大病”。部分患者认为偏方、秘方是灵丹妙药,可以药到病除,便盲目使用,其实是有风险的。所谓的偏方、秘方,成千上万,鱼目混珠、真假难辨,其中有些是游医神汉杜撰的,有的以讹传讹,错误百出,如果盲目使用,轻者上吐下泻,重者要了性命。所以对待偏方、秘方要格外慎重,最好请执业医师或药师审核一下,看看是否对症?再看看组方是否合理?有否剧毒?当然,有些偏方流传许久,也有良好效果,但非放之四海而皆准,单靠偏方、秘方治病,危险性较大,成功率较低。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