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药品科普
补品和补药是一回事吗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文章来源:国家药监局转载 文章作者:

  补药的概念源于中医学理论,严格地讲,“补药”有补药和补品之分。补药是指可以滋补气血、滋补阴阳、增强正气、治疗虚证的药品,包括补气药、补血药、补阴药、补阳药等;而补品是有一定药疗作用的营养保健食品,泛指食品当中的补益之品,如鸡鸭、鱼虾、肉类、蛋奶、海鲜、香菇、木耳等以及蜂胶、鹿骨钙、鱼油等。补品只须依据各人的经济和身体状况选择服用就可以了,基本上无禁忌。鉴于“药食同源”,人参、鹿茸、海参、蜂乳、蜂蜜、龙眼肉、阿胶、银耳、燕窝、西洋参、鳖也算补品,可补充人体所缺乏的营养物质,提高人体抗病能力。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