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国家局
国家药监局召开青年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2020年度“根在基层”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文章来源:国家药监局转载 文章作者:

  1月13日,为推动青年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青年干部走基层、接地气,为药监事业改革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局直属机关团委组织召开了国家药监局青年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2020年度“根在基层”调研成果交流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颜江瑛,人事司、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指导意见》。中检院刘东来、信息中心马进、新闻中心时娟同志,分别结合药品检验检测、信息化建设、新闻舆论宣传等中心工作,分享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药审中心苏娴、投诉和举报中心夏改香、老干局任俊萌和刘洋同志,分别汇报了2020年度“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成果,表示通过驻县、下乡、入村、到户,走访药品企业,慰问困难群众,考察医药行业发展,取得了丰硕调研成果,拓宽了视野和格局,提升了能力和水平,培养了与人民群众的情感。药审中心张年亮、高研院席世浩、器械监管司李一捷同志,分别从“驻村三部曲”“坚持党建引领,办好为民实事”“感恩、历练、自信”等方面为青年同志分享了扶贫挂职工作经验和基层锻炼的体会。
  颜江瑛讲话指出,局党组高度重视青年理论学习和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指导机关团委抓紧抓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建设,积极搭建发展平台。颜江瑛勉励青年干部,一是不忘使命不懈怠。要增强政治意识,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珍惜时光学习,把学习作为不断进取的根本,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长本领;要积极向上圆梦,用崇高使命激励自己、用远大目标鞭策自己。二是不负组织不负己。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扛责在肩、忠于职守,无愧于组织和群众的信任;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要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培养和保持坚韧的斗争意志、过硬的斗争本领。三是不驰空想不图名。要增强赤心为民的宗旨意识,始终心系群众、服务群众、团结群众;要培养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对照岗位职责查找差距和短板;要筑牢正己守道的原则底线,把崇德修身坚守正道作为成事之基和力量之源。
  机关各司局、各在京直属单位直属团组织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共30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