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国家局
李利:切实把党校建设成为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阵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文章来源:国家药监局转载 文章作者:

  10月28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李利来到国家药监局党校,看望慰问党校教职员工,调研学校教学培训、改革发展等情况,并与党校校委会班子成员座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校姓党、改革创新、质量立校,切实把党校建设成为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阵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校校长颜江瑛一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李利一行先后走访考察了局党校党性教育教室、党校资料室、学员宿舍等,详细了解党校网络平台建设、视频课程录制、学员管理等情况。在座谈会上,李利听取了局党校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局党校成立两年多来,积极配合做好全局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开设系列精品党课课程,持续提升教学水平,不断创新科研和管理服务,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李利指出,重视发挥党校作用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保证。要深刻认识党校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独特优势,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渠道,是提高党员能力素质的重要阵地,凝心聚力做好新时期的党校工作。一要落实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坚定政治方向,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切实让党的旗帜在党校上空高高飘扬。二要突出党校办学主业主课,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党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工作围绕主业主课展开,资源向主业主课聚集。三要把握质量立校工作要求,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完善培训内容,加强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党校办学正规化、标准化。四要坚持从严治校基本方针,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地落实严以治教、严以治学要求。五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好发挥党校作用,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精品课程,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党史研究成果。要提前谋划安排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教育培训,围绕全会主题组织开展广覆盖的学习辅导,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李利强调,党校校委会和有关司局要及时研究党校工作的重大问题,切实解决好资源整合、基础设施等方面的问题。要加强党校师资队伍建设,健全人才激励机制,创新师资选聘方式,提高党校教育的实效性和科学性。要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抓紧抓好疫情期间党校培训工作,推进党校网络课程体系建设,形成完备的党校“线上线下”立体教学模式,提升教育培训可及性和覆盖面。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两手抓,加强对教职工、学员的日常管理,确保校区安全。
  局综合司、人事司、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