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国家局
国家药监局党组和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会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文章来源:国家药监局转载 文章作者:

  2月2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与国家药监局党组召开2022年第1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国家药监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研究和会商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杨逸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李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药监局局长焦红列席会议,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景和、陈时飞、颜江瑛、赵军宁出席会议。

  杨逸铮通报了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2021年履行派驻监督职责情况,对今年国家药监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提出意见。杨逸铮强调,要牢牢锚定“国之大者”, 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优化完善办理监督“双台账”机制,加强直属单位党的建设,把政治机关建得更强。要毫不松懈地抓作风,坚决遏制享乐奢靡歪风反弹,深化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把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筑得更牢。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守严的主基调,深入治理政商“旋转门”,强化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把纪律螺丝拧得更紧。要强化民生监管执法,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规范投诉举报处理工作,把“关键小事”办得更好。要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推动巡视质量再上新台阶,完善主体责任考核机制,把政治责任扛得更稳。
  李利通报了2021年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建议办理情况和国家药监局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就国家药监局党组做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李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逐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抓好中央巡视和党组内部巡视整改,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推动建设“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对年轻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建设有药监特色的新时代廉洁文化,严肃查处腐败问题,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惩处行贿行为。要全力支持配合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共同推动国家药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国家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综合司、人事司、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