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开展“双节”前药品市场安全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为保障“春节”、“藏历新年”期间群众用药安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根据国家药监局、自治区政府安排部署,1月13日,由自治区药品监管局牵头,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参与联合对拉萨市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简称“两品一械”)市场开展了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不事先打招呼,采取突击检查方式,对阜康医药超市、周氏诊所、嘉诺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及部分化妆品专卖场等9家“两品一械”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抽查,重点对产品进购渠道、购销台账、储存养护、虚假宣传、处方药销售、驻店药师在岗履职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拉萨市药品市场安全情况总体良好,检查中未发现重大违法违规情况,针对各别化妆品专柜存在不能及时提供票据、证明资料等现象,检查组当场予以责令整改。

  日前,自治区药品监管局专门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节前药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藏药监〔2019〕108号),要求各级药品监管职能部门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和重点品种的药品安全监管,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应急值守,遇到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及时请示报告,第一时间妥善处置,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用药安全。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