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管局在行动(二)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为持续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自治区药品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国家药品监管局有关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药品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局机关各处室及所属事业单位积极投入到抗击战“疫”中。
  一、加强干部职工管理。一是动员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转发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起草并转发了《致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动员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奋力拼搏,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力献策。二是加强返藏人员管理工作。迅速下发区政办、区党委组织部相关要求,紧急通知并联系近期返藏人员详细登记1月14日至26日期间的居住史和旅行史,对1月14日至目前返藏人员行程详细登记,要求返藏人员严格落实14天居家隔离观察并实行日报告制。深入开展党员包户包人居家隔离工作,组织居家隔离人员与单位签订承诺书(电子版),目前已签订35份居家隔离承诺书。三是加强退休干部关怀工作。及时在退休干部微信群中转发全国老年委《致老年人的一封信》,并以电话联系的方式问候每位退休干部。
  二、强化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强化机关食堂管理工作。督促局机关食堂做好餐具、环境的消毒,对食材采购严格把关、保证食材采购质量和加强食堂工作人员卫生及防护等工作。临时取消集中就餐,要求自备餐具,打包就餐。二是强化值班备勤工作。安排值班人员及保安对本单位干部职工和外来办事人员认真登记,并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符合相关标准方可进入。同时,组织红袖标队不定期对单位院内及周边进行巡查。三是强化公共场所消毒清洁工作。自2月3日起,安排工作人员每天对办公室、会议室、食堂等机关公共场所、公务车辆及垃圾箱进行消毒并认真做好消毒记录。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工作。制作疫情防控宣传横幅,在公共卫生间粘贴洗手步骤图,在微信公众号上及时推送有关指令和权威科普信息、在微信群中发布防控知识及消毒剂使用小贴士,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为幸福社区和幸福社区警务站筹措口罩200余个,防瘟香囊8个,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三、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职能优势,扎实推进驻村点疫情防控工作。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驻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卡嘎镇库热孜村、强布村工作队和驻那曲市色雄乡白让村工作队积极协助乡(镇)及村(居)党委组织村民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严格贯彻落实区、市、县、乡和局机关党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安排。库热孜驻村工作队通过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发放免费口罩,入户消毒、加强排查及体温检测等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驻村工作队协助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和倡议书100余份、发放口罩30余个、对村委会和50余户村民家进行消毒并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强布村驻村工作队通过入户喷洒消毒液、逐户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检查村内甜茶馆(3户)经营情况,防治人员聚集传染。同时,对村内垃圾填埋情况进行检查,防治因填埋不当造成二次污染。白让村驻村工作队通过逐家逐户宣传防疫卫生知识,对从拉萨返村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要求居家隔离,对村民家中进行卫生消毒等措施深入推进驻点村疫情防控。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