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管局在行动(九)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药监局驻日喀则市卡嘎镇强布村、库热孜村和那曲市白让村3个驻村工作队认真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各村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驻强布村工作队充分发动全村党员、团员参与疫情防控;驻白让村工作队同村委和全体党员组织成立“党员防疫冲锋队”,做到党旗飘在最前沿,党员冲在第一线。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各驻村工作队及时组织学习《吴英杰 齐扎拉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精神,通过逐户送达宣贯,户外防控知识讲解、村广播播放、现场播放访谈节目等形式,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努力做到疫情防控知识村民户户知晓,提高村民的防控意识。驻白让村工作队配合村“两委”及时将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位村民,教育引导群众认真开展自我防护,对党和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充满信心,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驻库热孜村工作队逐户走访宣讲防疫知识,并发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措施、野生动物保护和疫情防控倡议信等宣讲资料98份,强化卫生知识宣讲,教育村民注意个人卫生防护,勤洗手、勤通风、出门戴口罩、不与外来陌生人亲密接触等,引导村民防疫期间不搞聚会和宗教集会活动,注意饮食安全等。
  三是加强风险排查。各驻村工作队始终坚持以净化群众居住环境卫生、加强人员出入管控为重点,持续加强消毒杀菌等工作,坚决守护疫情防线,维护广大牧民群众健康安全。驻强布村工作队配合村“村委会”在入村口设置检查站,强化人员及车辆管控,并对全村各户及牲畜饲养场地进行全方位消杀,加强村内环境卫生和垃圾场卫生检查,守护群众居住环境;及时关闭茶馆和温泉水池,防止村民聚集。驻白让村工作队配合村“两委”在村路口设置哨卡,实行村委班子带班、全体党员24小时轮岗的值班制度。驻库热孜村工作队配合村“两委”强化内地返藏学生排查,及时隔离并对其进行体温测量。
  四是强化物资保障。驻强布村工作队积极联系镇卫生院,争取一次性口罩及医用酒精等物品,并配合村“两委”向全村老年人、儿童和寺院僧人进行发放口罩124副。驻白让村工作队与村“两委”一道成立“‘帮买帮送’党员先锋队领导小组”,对居家隔离群众提供方便,保障隔离人员家庭维持正常生活。驻库热孜村工作队积极提供技术支持,村“两委”班子出力,卓康裁缝农民专业合作社统一缝纫,自制口罩100余副,保障广大群众防疫需求。

图为在驻库热孜村工作队技术支持下,卓康裁缝农民专业合作社制作口罩

图为强布村应急小组对村环境进行消毒杀菌

图为“白让村党员防疫冲锋队”,进行防疫冲锋宣誓活动

图为驻白让村工作队同村委班子、党员在村口设立哨卡

图为驻白让村工作队和村“村委会”动员村民对村文化室进行清扫和卫生消毒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