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全区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3月16日上午,全区市场监管、药品监管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各地(市)设分会场。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出席主会场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同志关于市场监管(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甲热·洛桑丹增副主席就进一步做好药品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作出了明确部署。他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全区药品监管系统切实履职尽责,不断加强“两品一械”全链条监管,推动建立疫苗安全监管机制,大力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药品市场秩序明显好转,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药品安全事件的底线。他强调,2020年是新时代药品监管健全机制、夯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导向,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统筹做好防风险、抓改革、提质量、强基础各项工作,在满足药品供应、提升药品质量上下功夫,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为我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郭乃雄同志全面回顾了2019年全区药品监管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药品安全形势,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完善法规制度体系,提升依法治理能力要以“两法”贯彻实施为契机,加快法规制度制修订,强化法规制度宣贯,规范法规制度执行,全面加强药品监管法治体系建设。二是严守质量安全底线,提升风险防控能力。要坚持预防为主的监管理念,加强高风险产品监管和抽检监测工作,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防范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风险。三是明晰疫苗管理权责,强化疫苗安全监管。依托疫苗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平台,完善疫苗全链条监管措施,加快推进疫苗电子追溯体系建设。四是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促进藏药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强化藏药标准建设,加强技术指导和基础研究,推动藏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五是加强基础能力建设,提升科学监管水平。要结合实际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健全技术支撑体系,加强队伍和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夯实基础、补足短板,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六是建设协同高效机制,打造社会共治格局。要持续深化改革,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应急处置,发挥社会各方力量,形成药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七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廉政作风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教育成果,加强政治思想建设,严格监督执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自治区药品监管局主要领导、部门负责人和自治区16家疫苗监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各地(市)行署、政府分管领导、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参加了分会场会议。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