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区药监局赴山南调研藏药产业现状及藏医器械分类界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4月21、22日,由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郭乃雄带队,党组成员、副局长边巴仓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调研组,深入金珠雅砻藏药厂、雍布拉康藏药厂、山南市藏医院、扎囊县藏医院、敏珠林藏医院等药品生产企业及医疗机构,就复工复产、藏药产业现状、藏医器械分类界定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山南市藏药制剂配置管理、执行法规及标准、地方药材饮片炮制等情况,并就保护藏药传统炮制技术,鼓励藏药传承和创新,进一步规范和发展藏药产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山南市藏医院,调研组听取了藏医器械分类收集项目工作推进情况专题汇报,就存在的技术难题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共识,此项工作要站在藏医药产业标准化、规范化的高度,克服困难,抓紧抓实,力争早日向国家药监局申请藏医器械分类界定。

  郭乃雄书记强调,药品生产企业及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产品质量把控,重视技术应用和创新,优化制剂技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产品的多层次需求。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