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和“5.25爱肤日”活动在西藏同步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2020年5月25日,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和“5.25爱肤日”活动在西藏各地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安全用妆,伴您同行”。为确保本次宣传活动取得成效,自治区、地(市)、县三级化妆品监管职能部门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前提下,认真谋划、精心准备、突出西藏特色,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新媒体开展宣传;全面推进科普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牧区,依托街道办事处、村(居)委会等基层组织,尽可能营造良好氛围,扩大受众面;组织编译配套藏文宣传材料,面向基层广泛宣传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提高农牧民群众对假冒伪劣化妆品的分辨能力和依法维权意识,力求取得实效。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人民群众消费水平和需求呈现多元化增长态势。化妆品作为千家万户的日用消费品,在产业链不断延伸,产值不断攀高,对国家经济和人民健康美丽作出贡献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风险和问题,如行业和产品同质化竞争日趋激烈,假冒伪劣化妆品屡禁不绝等,形成了全社会高度关注的一个热点。我区各级化妆品监管职能部门始终将化妆品质量安全摆在“两品一械”监管工作的重要位置,认真贯彻国家药监局相关决策部署,在扎实开展化妆品监管工作的基础上,聚焦化妆品抽检、案件查办、科普宣传等工作任务,探索建立了一套自治区、地(市)、县三级联动、协调有力、响应及时的长效工作机制,取得了一定成效,化妆品产品质量安全逐年向好,化妆品抽检不合格率、消费者投诉和案件总量逐年降低。下一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药监局的有力指导下,我区各级化妆品监管职能部门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基础、补短板、防风险、守底线,奋力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和“5.25爱肤日”
西藏自治区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