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落实“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西藏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它来了,它来了
  首届“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向你走来了
  10月19日至10月25日
  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

(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海报)

一、“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是什么?
  医疗器械安全关系人民生命健康。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医疗器械安全和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国家药监局今年举办“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安排: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时间为10月19日至10月25日。
  活动主题: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安全用械 守护健康”。
二、“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宣传重点是什么?
  本次活动以“弘扬改革创新主旋律,提升产业发展新动能”为重点,在监管创新、产业发展、科普宣传、成果展示等四个方面开展宣传。
  (一)监管创新:宣传近年来我国医疗器械领域监管创新工作及监管政策,包含但不限于创新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真实世界数据应用及有关医疗器械上市后监管决策等。
  (二)产业发展: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充分展示在政策推动下我国医疗器械行业蓬勃发展态势。
  (三)科普宣传:通过科普医疗器械相关知识,帮助公众进一步了解医疗器械,防范医疗器械使用风险,确保用械安全。
  (四)成果展示:围绕近年来审批的创新医疗器械、防疫用医疗器械及应急审批等,展示近年来医疗器械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
三、西藏落实“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的方案重点是什么?
  (一)大屏LED公益医疗器械宣传视频放映活动。
  2020年10月19日-25日在五岔路口、布达拉宫广场左侧、萨博广场等三个LED大屏幕播放医疗器械重点品种公益视频,让大众了解如何选择合格的医疗器械。                                                         
  (二)三级联动走进社区学校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2020年10月20日-21日,西藏自治区药监局和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城关区市场监管局三级联动,走进大学、职业技术学校、社区等基层单位进行医疗器械科普宣讲。除了普及基础医疗器械知识以外,重点向学生讲解如何选择质量安全的美瞳、玻尿酸、避孕套等医疗器械科普知识;进社区、村委会以双语形式向基层老百姓讲解避孕套等常用医疗器械科普知识。
  (三)街头宣传活动。
  2020年10月24日,开展大型街头宣传活动,由西藏自治区药监局、拉萨市市场局、城关区市场局、经开区市场局联合牵头组织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参与。活动内容包含医疗器械假劣产品的展示、科普视频的播放、医疗器械知识手册的发放以及在产医疗器械的免费发放。
  (四)媒体全程报道。
  宣传将邀请媒体全程参与,就此次“全国医疗器械宣传周活动”进行集中宣传报道。
  (五)全区各地市药监部门联动宣传。
  各地(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医疗器械宣传方案,全区联动开展“全国医疗器械宣传周活动”。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