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区药监局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现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10月25日上午,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管局“全国安全用药月”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现场宣传活动在拉萨市万达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自治区药品监管局主办,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城关区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协办,20余家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参加活动。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管局相关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活动当天,通过设置假劣药品展示台、药品安全知识台、药品监管成果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提供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了《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化妆品监管条例》《医疗器械监管条例》等法律法规及合理用药、安全用械等科普知识,现场服务群众1000余人次,播放宣传视频4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10000余份。

  自治区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臧克承全程参加活动,并指出,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和“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是满足人民群众安全用药需求,充分宣传“两品一械”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提高公众药械安全科学素养的重要举措。自治区药品监管局于10月20日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此前,联合药学会举办了“药械安全进学校、进社区”“法律进企业”“寻找身边最美药师”等活动。还将陆续开展“药品安全进农牧区”“参加第九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他强调,全区药品监管职能部门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推动形成药械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全力保障公众用药安全。他要求,“两品一械”企业和药品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始终把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保安全守底线、促发展追高线”,切实维护和促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