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深入开展科普宣传 守护公众用械安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西藏自治区药监局“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
活动圆满结束

  为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按照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总体安排,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10月19日-25日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以“安全用械,守护健康”为主题,突出弘扬改革创新主旋律,提升产业发展新动能,围绕监管创新、产业发展、科普宣传、成果展示等四个方面开展宣传。
  为做好此次宣传活动,自治区药监局统筹制定了活动方案并制作了美瞳、玻尿酸、避孕套等医疗器械科普双语宣传视频、医疗器械科普知识宣传展板、资料册等宣传材料,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自治区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在全区大型LED电子屏幕播放藏汉双语宣传视频,并开展了“医疗器械进校园”“医疗器械进社区”“医疗器械进企业”“医疗器械进村庄”和“医疗器械上街头”公益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现场宣讲、展示医疗器械产品、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如何理性购买、合理使用医疗器械,如何辨别合法医疗器械,向企业宣传我区医疗器械创新优先审评流程。为期一周的科普宣传活动接受群众咨询300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26300余份,播放宣传短片200小时。

   此次“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向企业和农牧民群众普及了医疗器械安全科普知识、宣传了自治区创新监管政策、共享了产业发展态势信息,提高了公众医疗器械安全科学素养,为构建医疗器械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