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西藏自治区药品经营检查员实训基地成功签约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为加强西藏自治区药品经营领域检查工作,不断创新检查模式,探索新的检查思路和方法,进一步提高检查员现场检查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根据《西藏自治区药品经营检查员实训基地管理办法》规定,2020年10月30日,自治区药监局与西藏康健医药销售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明确其为我区第一家药品经营检查员实训基地(以下简称“实训基地”)。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臧克承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臧克承同志对采取实训方式加强检查员教育培训予以肯定。他指出,药品质量管理贯穿于药品全生命周期,经营环节质量管理对药品安全有效的影响至关重要。作为药品经营企业,西藏康健医药销售有限公司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严格依法依规,加强质量管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现场检查是加强监管的直接有效手段。区药监局检查机构要加强统筹安排,确保实训的实效,提高现场检查的能力水平,促进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
  他强调,双方要加强沟通协作,充分发挥实训基地作用,让实训基地成为宣传法律法规、提高能力水平、强化责任意识的平台;要牢牢把握“能力适用性”“行为规范性”“数据可靠性”这三个基本范畴,加强质量管理和监督检查,为保障药品安全有效,维护和促进人民群众健康共同努力。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图为:交换实训基地协议书)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