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日喀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医疗器械节前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生产、使用领域的监督检查工作。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日喀则市市场监管局从2020年1月5日开始,利用1个月时间对辖区内药械经营单位60家、使用单位55家、药品生产企业1家进行了节前监督检查。
  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证经营;索证索票是否齐全;相关质量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是否存在使用(经营)不合格药械;是否存在夸大虚假宣传产品功能;是否存在擅自变更经营范围以及经营地址;是否借机抬高药械价格;特别是疫情防控用药用械管理是否规范到位,特殊药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含麻黄碱复方制剂)经营、使用、贮存、销售、运输等情况是否合法合规。
  对检查中对发现的资质不全或过期,制度落实不到位等行为,执法人员做了现场检查情况登记并对7家问题较多的经营使用单位要求限期整改。
  通过专项检查,提高了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加强了企业主体安全责任的落实,降低了节日期间群众用药用械安全隐患。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