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一季度西藏自治区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形势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融入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中,按照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风险管理有关要求,我局积极探索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并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一季度,我区共排查医疗器械生产单位1家、经营单位352家次、使用单位387家次、网络销售单位2家,发现风险隐患主要集中在无菌植入类器械、敷贴类医疗器械、青少年近视矫正眼视光医疗器械上,排查并消除证照不齐全经营医疗器械、使用不合格医疗器械、擅自变更经营场所及库房等风险隐患54个。下一步,各级药品监管职能部门将继续强化监管措施,结合实际进一步梳理医疗器械监管领域风险隐患,加大监督检查精准度和有效性,确保我区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