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全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5月29日,全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工作推进暨培训会在拉萨召开。会议认真贯彻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区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自治区药监局相关处负责人,各地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分管局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全区药械妆企业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昌都、林芝、那曲3个市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西藏诺迪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个药品生产企业交流了工作经验。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臧克承出席并讲话。
  会上,臧克承副局长充分肯定了2020年我区监测评价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如何持续加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刻理解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工作的基本内涵;二要充分认识药品不浪反应监测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三要强化监测评价工作措施,准确把握新阶段药品监管新理念,推进工作在新阶段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在业务培训会上,广东省药理学会副秘书长邓剑雄通过远程授课的方式围绕《药品上市持有人药物警戒体系的建立》《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学习与讨论》进行了专题讲座。
  此次会议,明确了2021年监测评价重点工作任务,提升了工作人员法规知识水平,增强了药械妆企业监测评价主体责任意识,为做好2021年全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