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调研指导企业严把产品质量关为公众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为保障建党100周年自治区和平解放70周年“两个大庆”期间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维护公众健康权益,营造欢乐、祥和、平安的节庆氛围,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工作安排,结合维稳工作部署,2021年6月4日,自治区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郭乃雄带队对医用氧生产企业筹建进度和大庆用医用氧、防疫类药品医疗器械储备情况进行了调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东辉、药品监管处、医疗器械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对两家申办医用氧生产企业进行了调研指导,对企业注册申报资料的符合性、建设厂房合理性和产品质量可控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听取了企业当前申办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郭乃雄同志提出,医用氧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发挥着重要保障作用。他要求,大家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三更”专题教育为契机,将“为民办实事”贯穿始终,真抓实干,以解决问题、服务群众为着力点,集中精力办好事关百姓的民生实事,让教育活动充满民生温度、深入群众心中。要按照特事特办、提前介入、靠前服务的原则,主动为企业提供技术,督促企业加强质量管理,完善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引导企业建成安全可靠、质量可控的医用氧生产企业,为我区医用氧供应保障工作出一份力。

  随后,调研组一行对部分药品批发企业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防疫“四类药品”和口罩、防护服、红外体温计、呼吸机、检测试剂五类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进行了调研。郭乃雄同志提出,当前疫情防控依然严峻,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在守住疫情防控和产品质量安全“两个底线”的前提下,深刻认识防疫用物资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保供给、保质量,进一步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加强药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管理,为保障我区群众防疫用药用械需求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