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自治区药品监管局召开规范藏医医疗机构制剂品种名称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藏医医疗机构制剂品种名称不统一、一药多名现象较为突出,既影响了药品监管工作,也影响了藏医临床用药及医保报销等工作。为规范藏医医疗机构制剂品种名称,解决产业发展堵点,自治区药品监管局于2021年7月20日召开规范藏医医疗机构制剂品种名称专家论证会,对常用的医疗机构制剂名称进行审核。全区七地市相关医疗机构专家代表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臧克承到会指导。

  与会专家综合已纳入医保目录的藏医医疗机构品种名称、约定俗成用语、通俗易懂等各种因素,对400多个品种进行审核,达成了一致意见。此次会议不仅基本解决了当前临床常用品种的存量问题,而且确定了规范藏医医疗机构制剂名称的规则。在今后开展藏医医疗机构注册(备案)工作中,相关增量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通过统一名称,将有利于医疗机构制剂监管、藏医临床用药以及医保报销等工作。

  臧克承副局长指出,近年来,自治区药品监管局依托专家力量,以促进藏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他强调,保障藏医医疗机构制剂安全、有效和可及性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当前藏医医疗机构制剂发展进程中遇到政策及技术层面的问题,制约着藏药产业的传承创新发展。与此同时,传统医药产业也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我们应该把握机会,加强合作,坚持科学监管的理念,以标准建设、规范名称、剂型创新等为切入点,共同努力,结合西藏实际,促进藏医医疗机构制剂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规范藏医医疗机构制剂品种名称专家论证会现场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