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五省区藏药标准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拉萨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1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2021年7月23至24日,五省区藏药标准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拉萨市召开,西藏、青海、甘肃、云南、四川五省区藏药专家参会。

  会议坚持“以章程为依据,以专业为主导”的原则,按照《五省区藏药标准协调委员会章程》要求,确定了五省区藏药标准专家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顾问、五个专业组及组长、副组长。会议听取了95部颁藏药标准修订情况,审议、认定了81本藏药标准修订的参考文献,对19个藏药品种的藏医学内容规范达成了共识。

  会议要求,充分发挥五省区藏药标准专家委员会的技术指导作用,保质保量,加快推进藏药标准修订工作。一是秘书处根据专家意见对19个品种的功能主治内容补充完善后,提交五省区藏药标准协调委员会审核;二是《95版部颁藏药标准》剩余品种修订稿的补充完善工作由五省区药检院共同完成,完善一批,申报一批,对完善修订的品种及时提交,五省药检院应在经费、人员、技术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

  此次会议通过认定《95版部颁藏药标准》的参考文献、审议通过国家药典委员会已公布的19个藏药品种,明确了工作路径,标志着修订工作已步入快速轨道。通过修订,藏药材的基原更精准、处方更合理、功能主治更科学、用法和用量更规范,将弥补藏药质量控制层面的短板,提升藏药的安全性;为藏药产业的标准化生产、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依据,为藏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