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国家药监系统“组团式”(柔性)援藏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8月9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国家药监系统“组团式”(柔性)援藏工作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郭乃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局长苏东辉主持会议,国家药监系统9名“组团式”援藏人员及各受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01年以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及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先后选派8名干部到西藏药监系统开展援藏工作,为西藏药品监管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组团式”(柔性)援藏是新时期药监系统援藏模式的重大创新,对补齐西藏药品监管短板、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助推西藏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此次进藏的9名援藏人员,是“两品一械”检验检测、审评、信息化、民族药等方面的专家骨干,是西藏药品监管系统的一笔宝贵财富。各受援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援藏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他们在西藏工作得安心、舒心、顺心。

  会议要求,各援藏人员要把高寒缺氧的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把吃苦作为一种宝贵的人生财富,尽快适应新环境,真正把自己融入到推进西藏药品监管高质量发展中去,融入到治边稳藏的实践中去。要牢记使命、牢记责任,立足“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聚焦“四件大事”,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 发挥专业优势,做好人才培养“传帮带”,积极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努力变输血式援藏为造血式援藏,为西藏药品监管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旗帜鲜明反对分裂,自觉维护民族团结,树立援藏干部良好形象。

  会上,援藏干部代表李宁和黄建忠两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一致表示将牢记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努力为西藏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