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新时代推进藏区药品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培训班在拉萨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2021年10月18日至23日,国家药品监管局2021年“新时代推进藏区药品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培训班”在拉萨开班。国家药监局综合司新闻处处长房良辰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国家药监局高研院教务处廖彬池主持,西藏自治区药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苏东辉致辞。
  房良辰指出,做好五省藏区药品监管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四个最严”的重要任务,是推动藏区药品监管事业发展和人民健康保障的重要举措,是国家药监局着眼药品监管事业发展趋势作出的重要安排,是五省藏区药品监管干部队伍现状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执政方略,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药监人的职责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药监行业的力量,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苏东辉要求,全体学员要深刻认识“药品安全是人命关天的事”,也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重要利益问题之一,既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基础,又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应有内涵,更是对党的执政能力和国家治理能力的重大考验。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为更好地担当起五省藏区药品监管重任打下扎实基础。
  本次培训历时7天,依次开设药品基层监管执法能力、药品流通监管和生产监管、“两品一械”监管执法能力专题培训,国家药监局机关、直属单位、系统内基层监管机构的领导、业务骨干以及专家学者共计13人为培训班授课,共培训五省藏区各级监管机构相关业务干部89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五省藏区药监管系统人员业务素质和监管能力。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