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贯彻新发展理念 智慧引领药品监管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决策部署,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把智慧监管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将建立西藏药品综合监管平台作为推进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改善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产业发展能力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统筹谋划,系统部署,经过一年努力,顺利完成平台13个子系统的部署与集成。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管局始终把贯彻新发展理念贯穿药品智慧监管建设全过程和各领域。一是强化统筹规划。全面狠抓工作推进,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研究部署西藏药品监管信息化建设工作,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方法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推进。二是深入开展调研。局领导带队组织各业务部门赴四川、重庆、浙江、上海四省市药监局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在更好服务产业发展和数字化转型等问题上进一步明晰了思路,确定了框架,明确了建设内容。同时,组织各部门参与信息化建设,深度挖掘需求和应用场景,确保平台打造成为西藏药品监管人员量身定制的覆盖监管全过程的统一、高效、便捷的线上智慧监管平台。三是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在成立工作专班、开展全系统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和流程优化工作的基础上,系统开发阶段提前与西藏自治区政府职转办和系统对接组加强沟通,确保行政审批系统与西藏自治区政务服务网实现深度融合。四是加快推进平台建设。开展了项目采购、业务需求调研、详设评审、系统开发等工作,完成涵盖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行政审批、日常监管、行政执法、检验检测等业务版块的13个子系统的部署与集成。西藏药品综合监管平台着力推动实现西藏药品监管政务服务标准化、办理流程规范化、行政审批智能化、监管检查精准化,促进监管手段由粗放向精细转变、监管模式由被动向主动转变、监管决策由经验判断向智能研判转变,实现政务“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以审批时限最短、审批流程最优、审批服务最好为目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步,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管局将进一步提高智慧监管水平,加快西藏药品综合监管平台上线及推广运用工作,将数据驱动智慧监管引向深入,充分运用监管数据,提升监管效能,并创新监管方法,促进西藏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