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聚焦质量风险 靶向系统治理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发力

  为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自治区药监局持续发力,强化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针对国家药监局发布的手术无影灯等5个品种12批(台)不符合标准规定的医疗器械,立即部署我区排查整治工作,各地(市)局积极响应,及时排查风险隐患。
  聚焦通告公布的不符合规定医疗器械在我区市场销售及使用的问题,以现场检查、摸排调查的方式,自治区药监局重点对我区4家三甲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藏医院、拉萨市人民医院和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了现场排查工作,各地(市)药品监管职能部门积极核查本辖区内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及医疗机构相关情况。截至目前,未发现手术无影灯等相关不符合规定医疗器械在我区市场流通及使用的情况。
  自治区药监局将持续关注风险信号来源,聚焦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紧盯生产、经营、使用各环节质量监管,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力度,坚决筑牢医疗器械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有效。

(注:图为区药监局工作人员在医疗机构核实产品信息)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