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召开第二批全国药监系统“组团式(柔性)”援藏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5月13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第二批全国药监系统“组团式(柔性)”援藏干部座谈会暨援藏工作对接会议。自治区药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苏东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已进藏的8名援藏干部、山西省药监局和云南省药监局对接工作组成员及自治区药监局在家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负责同志和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苏东辉向介绍了西藏区情、国家药监系统援藏工作开展情况及自治区药监局基本情况。山西省药监局和云南省药监局对接工作组分别介绍了各省药品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组团式(柔性)”援藏工作进行深入交流。2名“组团式(柔性)”援藏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第二批“组团式(柔性)”援藏干部继承和发扬援藏精神,时刻思考“进藏为什么、在藏干什么、离藏留什么”,强化主人翁意识,尽快转换角色,迅速融入新集体、适应新环境、熟悉新业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援藏工作。

  会议强调,第二批“组团式(柔性)”援藏干部,一要加强思想淬炼,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准确把握“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的深刻内涵,扛起援藏工作光荣职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援藏工作。二要加强政治历练,牢记重大责任,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在反分裂斗争、维护祖国统一和维护民族团结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态度坚决。三要加强实践锻炼,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孔繁森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在艰苦环境中磨砺意志、提升本领、丰富知识、增长见识。四要加强专业训练,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在“互学”中历练成长,在“互帮”中强弱补短,在“互学”中互利共赢。五要加强作风修炼,坚持西藏海拔高要求更要高、海拔高作风更优,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讲廉洁守底线,讲民主促团结,维护援藏干部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