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强化监督抽检 排查风险隐患 全力保障我区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我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自治区药监局与自治区卫健委等四部门联合部署全区防控物资监管工作,并按照国家药监局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联动市级药品监管部门,对全区疫情办防疫物资储备单位开展了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监督抽检工作,排查风险隐患。
  抽样工作以监检结合的形式开展,通过现场检查指导各级防疫物资储备单位加强对疫情防控医疗器械采购、验收、储存等管理工作,对检查中发现未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储存物资的情况予以了纠正,对供货商资质审查要求进行了宣讲。

(图为:自治区药监局对自治区经信厅防疫物资储备单位进行检查和抽样)

(图为:各地(市)对辖区内防疫物资储备单位进行检查和抽样)

  此次专项抽检工作,对全区防疫物资储备单位储存的医用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防护服4个品种32批次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进行了抽检,并及时将抽样产品送检。药品监管部门将紧跟检验结果,及时处置不合格产品,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巩固监管成果,严守安全底线,全力保障我区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服务我区疫情防控大局。此次,云南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以援藏形式免费承担检验工作,对我局工作予以了大力支持。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