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加快推进西藏药品数智监管平台建设努力提升药品监管数字化水平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为深入落实数字西藏建设相关要求,加快西藏药品数智监管平台建设工作,自治区药监局网信办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期平台建设专题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边巴仓决出席并讲话,局机关各处、所属事业单位、平台承建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网信办、承建单位、监理单位对平台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参会各部门负责人围绕药品数智监管平台大数据中心建设、数据归集提升、数据资源融合、业务办件流转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提出的39项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明确了具体的工作措施。
  边巴仓决强调,推进数字西藏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必然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紧盯“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推进“四个建设”及“四个走在前列”的现实需要为导向,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凝聚力量与智慧,紧密配合,确保在2023年建成覆盖全区三级药品监管部门的统一门户、统一认证、统一信息发布的一体化药品数智监管平台,推动我区药品监管工作能力和体系现代化。
  会议明确,下一步将结合全区药监最新权责清单,进一步调整优化审评、审批和证照全程数字化管理,加快实现“一事(网)同办”。分批对地(市)、县(乡)药品监管人员开展系统培训,建立系统使用通报机制,畅通交流渠道,切实提高使用效能。推进与自治区“互联网+监管”平台的对接,助力全区监管数据互通共享,提高全区药品监管数字化水平,为推动数字西藏建设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贡献药监力量。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