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图片新闻
深入开展藏医医疗机构制剂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精神,促进藏医医疗机构制剂高质量发展,2020年6月14日至23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臧克承带队前往昌都、那曲市8个县,对10余家藏医医疗机构制剂室进行调研。调研主要采取实地查看和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自治区药品注册、生产、审评和检查部门(单位)派员参加调研。调研取得预期效果,主要情况如下:
  一是全区藏医医疗机构制剂配制“点多面广”,可及性较强。基本能满足人民群众基本用药需求。二是基层藏医医疗机构制剂配制“体小质差”,安全性较低。部分基层藏医医疗机构制剂室质量管理意识较低,不能有效保证藏药制剂的安全有效和质量可控。三是藏药材品种多产量低,持续大量供应能力不足。四是医疗机构配制制剂积极性高,高质量发展意识和能力不强。五是藏医医疗机构制剂调剂渠道不通畅。
  针对以上情况,调研组认为应着重加强以下工作:
  一、加强法律法规政策宣贯,促进藏医医疗机构制剂配制单位增强法律法规意识、质量管理意识以及政治民生意识,守住质量安全底线、追求高质量发展高线。
  二、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对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查处,促进藏医医疗机构制剂配制单位加强研究,建立健全技术标准,加强质量管理。
  三、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精神,研究制定政策措施,引导藏医医疗机构制剂配制单位做优做强,为藏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定基础。
  四、加强协调指导服务,促进藏药材进口以及人工种植,逐步清除持续大量供应能力不足的瓶颈。

图1:自治区调研组查看配制现场

图2:自治区调研组查看制剂车间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