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图片新闻
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药品监管、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2021年2月2日,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药品监管、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郭乃雄作了题为“砥砺奋进新时代、凝心聚力踏征程,奋力谱写“十四五”西藏药品监管事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西藏药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形势问题,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区药品监管职能部门坚定不移深化改革,锲而不舍强化监管,锐意进取应对挑战,在监管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开创西藏药品监管事业新辉煌。
  会议提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区药品监管职能部门要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准确把握好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把药监事业放在“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要求中去谋划推进。一是立足新发展阶段,完善药品监管体系。进一步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落实药品安全各级监管事权,构建优化高效的药品监管体系。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药品监管能力。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融入药品监管事业。三是构建新发展格局,助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药品监管部门的专业优势、政策优势和科研优势,鼓励研发创新,培育和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强调,2021年全区重点抓好以下六项监管工作。一是坚持人民至上,强化疫情防控。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管,持续加大防疫产品监管力度。二是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监管手段。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格高风险产品监管、持续强化执法办案,确保我区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强化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改革,积极推进标准建设,激励健康产品研发,创新政务服务,激发产业发展活力。四是坚持法治思维,强化依法行政。要加快推进形成与监管实际相适应的制度体系,深化法规制度宣传培训,提升监管水平。五是坚持系统观念,强化能力提升。要着力加强全局性谋划,推进监管能力整体提升,为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六是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使命担当。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更好地肩负起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
  此次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西藏自治区各地(市)、县(区)药品监管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