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图片新闻
西藏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9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2月18日,西藏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国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深入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药品监管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药品监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领导批示精神。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谭群芳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药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郭乃雄主持会议并讲话,药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苏东辉出席会议并讲话。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边巴仓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着力保安全守底线、促发展追高线,助力“四个创建”,服务“四个走在前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谭群芳提出,要深刻认识做好药品监管工作是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深刻认识做好药品监管工作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实践,深刻认识做好药品监管工作是服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任务。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力争在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提升、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在药品监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郭乃雄指出,各级监管部门要从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充分把握做好药品监管工作的经验规律,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中准确把握药品监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助力“四个创建”,力争西藏药监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走在全国药监系统前列,力争服务藏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力争医药产业绿色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力争药品监管服务固边兴边富民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力争西藏药品安全形势稳定走在全国前列,力争药品监管成效走在西部地区前列。郭乃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符合实际的监管举措,为推动药品监管事业提供有力支持和坚强保障。
  苏东辉在讲话中总结了去年工作,对2022年药品监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着力确保防疫药械质量安全。二是全面加强药品法治建设,完善药品监管机制,加强监管制度供给,着力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三是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和风险隐患排查,着力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四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藏药标准体系建设、藏药创新发展、“放管服”改革,着力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五是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提升科学监管能力、依法行政能力、智慧监管能力、综合治理能力,着力夯实监管基础。
  自治区药监局各处、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各地(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办公室主任、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藏青工业园区管委会食药监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企业负责人60余人参加会议。会后,自治区药监局与各地(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藏青工业园区管委会食药监局进行了座谈,分享了工作经验、典型做法,交流了存在的问题及2022年工作思路。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