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图片新闻
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 2022年“西藏自治区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全面开启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为深入贯彻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普及医疗器械安全知识,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提升我区医疗器械共治共享水平,根据国家药监局统一部署,自治区药监局于2022年7月18日全面开启了“西藏自治区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增强活动影响和效果,自治区药监局精心部署,组织全区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推动宣传工作有效落实。
  强化法制宣讲。自治区药监局成立了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宣讲团,赴林芝市、日喀则市为近120余名基层监管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在理论授课的基础上,组织学员赴基层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等单位,针对性进行实操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监管队伍业务知识水平。

  创新宣传载体。全区7地(市)市场监管部门结合区情,精心策划,不断创新宣传载体,以多元化形式确保宣传活动的广度和深度。制作重点品种藏汉双语科普视频、免于经营备案品种宣传册、医疗器械知识百问手册、藏汉双语宣传海报等,将宣讲范围深入到最基层百姓。

  联动营造宣传氛围。各级药品监管部门组织辖区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在人流较大的商业街道、商场等地,采取悬挂横幅、设立咨询讲解台、发放公益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公众科普避孕套、玻尿酸、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等医疗器械产品知识,进一步提升产品公众对医疗器械产品辨别能力。同时介绍最新政策,特别是将免于经营备案的第二类医疗器械共13类产品进行宣讲,积极倡导百姓在消费过程中,对发现的违法违规情况通过投诉举报等方式向药监部门及时反馈,营造社会共治良好氛围。

  规范促进安全。组织区内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集中参加国家药监局组织的“新法规下的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经验交流会”,聚焦新时代下监管政策发展,帮助企业进一步准确理解、把握法律法规政策,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
  下一步,自治区药监局将按照国家药监局部署安排,持续抓实宣传工作,加强广电报刊等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的融合推广,确保宣传取得实效。

  此前,自治区药监局在拉萨举行了2022年“两品一械”安全宣传暨《西藏自治区药品管理条例》宣贯启动仪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及区直相关部门领导,拉萨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匡晖出席了启动仪式。驻拉萨三级市场监管部门代表、自治区药监局全体工作人员和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自治区药品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苏东辉为启动仪式致辞。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