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药品科普
频繁更换抗生素好不好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文章来源:国家药监局转载 文章作者:

  有的患者在使用抗生素后,短时间内感觉没有效果,马上就换用另一种抗生素,这样的做法也是错误的。
  抗生素到达体内后发挥疗效需要一定的时间,这种“打一枪就跑”的治疗方法,既不能消灭敌人,又暴露了自己,不仅对治疗疾病没有帮助,反而会由于用药混乱,导致二重感染以及使细菌对多种抗生素产生耐药性,给人体自身造成伤害,严重者甚至会导致死亡。如果某种抗生素在开始使用时疗效不佳,首先应考虑的问题是用药时间不足,除此以外还有可能是给药途径不当、抗生素不能到达感染部位、患者身体状况不佳等原因。如果明确与上述因素有关,则根据情况在医师的指导下加以调整。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