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药品科普
“药”懂点 | 如何正确使用滴耳液?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文章来源: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 文章作者:

   希希感冒刚好,就突然觉得耳朵疼,医生检查后说得了急性中耳炎,给开了滴耳液。这药怎么滴?

  很多常见的耳科疾病都需要使用滴耳液,如细菌或真菌感染引起的外耳道炎、外耳道湿疹、中耳炎等。除了按照医生诊断滴用不同的滴耳液之外,正确掌握滴耳方法,也是治疗疾病迅速控制病情的关键。

  患者侧卧或将头倒向一侧肩部,使患耳外耳道口朝上。牵拉耳廓,使外耳道变直,将药液逐滴滴入外耳道侧壁上,使其沿外耳道壁流入深部,按压耳屏数次。滴药量一般每次2~4滴,每日2~3次。

  有的药物需要按照医生要求调整用量及用药次数。若患者自己滴药,应以对侧手指牵引耳廓,同侧手指持滴药瓶,按上述滴药方法即可。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