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国家局
国家药监局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文章来源:国家药监局转载 文章作者:

   7月28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李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长焦红传达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景和、陈时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颜江瑛主持会议。

  李利指出,去年以来,国家药监局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有力促进了疫情防控和药品监管工作,但还存在问题和不足,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李利强调,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要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提升药品监管现代化水平,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药品监管工作“双胜利”提供坚强保证。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科学理论武装,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二要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服务支持医药产业转型升级、纾困发展。三要加强公共资金监督管理,严格执行经费开支标准,强化预算执行约束和绩效管理,切实把钱用在刀刃上。四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完善依法行政和党风廉政制度体系,加大政务公开力度。五要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治理,持续为基层减负,营造勤政担当真抓实干氛围。
  李利要求,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切实融入到具体业务工作。要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最大限度地激发药监干部队伍的为民情怀、奋斗精神和创造活力。要认真谋划推进中央巡视整改,扎实开展内部巡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国家药监局机关副司级以上干部、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