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管局在行动(三)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为持续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2月4日下午,自治区药品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土旦次仁主持召开第三次局务会暨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疫情防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各处室、所属事业单位近期疫情防控及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局机关各处室及所属事业单位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药品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投入抗击战“疫”中。 
  一、继续加强药械质量监管。2月5日下午和2月6日上午,由自治区药品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土旦次仁带队,相关处室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对2家拟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家藏药制剂室、2家药品经营企业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监督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现场整改。检查中,土旦次仁局长对藏药制剂室和药品经营企业提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管理,确保生产、销售的药械产品质量安全,并希望拟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积极筹备。自治区药品监管局将在企业完成筹建具备生产条件后,在严把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按照《西藏自治区第二类医疗器械优先审查审批程序》有关规定,特事特办、快速审批。
  二、快速审核发放藏药制剂备案号。针对疫情期间藏药产品供应不足的问题,根据《自治区药品监管局特殊时期申请藏医医疗机构制剂备案程序》相关规定,于2月3日起,抽调2名药品评审员,增加审评力量,采取当日受理当日审核的方式,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备案。截止2月7日,共为11家藏医医疗机构发放33个藏药制剂临时备案号。
  三、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按照拉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要求,自治区药品监管局对沿街12间门面房商户及经营人员信息进行核查登记,开展体温测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对已回区外的租户以电话形式传达关于《西藏自治区机场、火车站进藏人员排查流程图》《返藏人员(常住人口)村(社区)管理流程图》相关信息,劝导其待疫情解除后返回,并告知如近期返回需提前报备。
  四、积极协助免费口罩投放。为进一步提高拉萨市民防护安全意识,根据西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安排,2月5日,自治区药品监管局组织21名工作人员前往各药店协助发放免费口罩、并对口罩使用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护知识进行科普宣传。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