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召开部颁藏药标准修订工作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2020年5月27日,自治区药品监管局召开《95部颁藏药标准》(以下简称部颁标准)修订工作专题推进会,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与汇报推进会。郭乃雄书记、臧克承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专班关于《部颁标准》修订工作情况的汇报:1.《部颁标准》修订的目的意义和原则。2.专班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困难。3.《部颁标准》修订工作下一步安排等。
  臧克承副局长强调,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部颁标准》修订工作具有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站在民族性、国际性和政治性高度,注重策略性、程序性和实用性;充分发挥好五省区协调委员会这一平台,有效整合力量,广泛征求意见,确保内容的合法性、科学性和规范性。
  郭乃雄书记对《部颁标准》修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1.10多年以来,藏药标准经历守阵、守正和传承,现面临创新与发展。2.标准引领发展。修订《部颁标准》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的直接体现。3.在国家局的大力支持下,在五省区的共同努力下《部颁标准》修订工作成效显著。我们要在“正本清源”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发展,为促进藏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4.标准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任重道远,既要符合法律法规要求,也要遵循藏医药理论体系,着眼于藏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既要尊重历史文献,也要注重科技支撑。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