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西藏首家红外线电子额温枪生产企业获批并投产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随着区内学校、企业、单位复学复产复工的持续推进,对额温枪、口罩等医疗器械防疫产品需求也显著增长。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药监局高度重视防疫物资的生产、储备工作,继4月西藏首家医用口罩资质获批上市后,自治区药监局本着特事特办、靠前服务的原则,及时启动医疗器械优先审批程序,全程指导西藏首家红外线电子额温枪生产企业筹建,保障疫情防控产品的市场供应。
  经过审核产品注册资料、现场许可检查、产品质量检测等程序并符合相关要求后,自治区药监局于近日向西藏普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核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器械注册证》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成为西藏第一家合法生产红外线电子额温枪的企业。目前,该企业已投入生产,月产量可达5000把。为向广大民众进行宣传,提高宣传覆盖面,我局积极协调西藏人民广播电视台于8月11日晚在西藏新闻联播中进行播报。同时,在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在下一步工作中,自治区药监局将继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使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不断提升产品质量,确保公众用上安全有效的医疗器械,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