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与三家科研院所举行援助合作协议签署暨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8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2020年8月17日上午,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举行援助合作协议签署暨揭牌仪式。
  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郭乃雄、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叶阳、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范晓明、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韩泽广出席签约仪式并共同揭牌。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土旦次仁主持仪式并传达了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对联合加强藏药科研合作的批示精神。郭乃雄在致辞中表示,三家科研院所积极响应中央支援西藏的号召,秉承振兴民族医药发展的情怀,支援帮助我区藏医药事业传承创新,与我局签署了合作协议,建立“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药标准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西藏分实验室”、“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高原药用植物(西藏)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藏医药创新转化联合实验室”,对我区藏医药人才培养、藏医药课题研究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仪式上,三家科研院所负责人先后致辞,对签约揭牌仪式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对加强藏药标准研究合作充满期待。双方将围绕藏药标准建设,通过人才培养、项目合作、技术创新搭建合作平台,加快推进藏医药标准化、现代化、产业化建设,积极落实西藏自治区藏医药发展“四个一流”的要求,不断提升藏药科技含量,助推藏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签约、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是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内地高校、科研机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双赢的重要成果,是开展藏药标准研究深度合作的重要举措,未来双方将继续拓宽合作途径,为藏医药产业培养人才、提供技术服务,发挥藏医药独特优势,造福西藏各族人民群众贡献新的合作力量。
  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负责人表态发言,并代表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与三家科研院所分别签署合作协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藏医药管理局、藏医药大学、自治区藏医院等部门领导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出席活动。

图为援助合作协议签署暨揭牌仪式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