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西藏在行动——走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4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为普及医疗器械产品安全知识,增强社区居民选购和使用医疗器械产品的安全意识,10月21日,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娘热社区和加荣社区开展以“安全用械,守护健康”为主题的“医疗器械进社区”公益宣传活动,为了使社区民众更好的理解所要宣传的内容,此次活动全程采用藏语进行宣讲。
  活动中,宣讲人员通过现场授课、播放医疗器械安全宣传视频、发放宣传知识资料、与社区居民进行互动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选择合格医疗器械产品的重要性、鉴别医疗器械产品是否合格等方面讲解了医疗器械相关知识,重点介绍了口罩、玻尿酸、美瞳和避孕套的分类、作用、使用注意事项等内容。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宣讲人员特别介绍了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及医用防护口罩的区别、佩戴方法和佩戴场景。此次宣传活动纠正了社区居民对部分医疗器械选择使用的错误认识,提高了民众安全使用医疗器械的意识。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