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2021年“西藏自治区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为深入贯彻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更好地满足公众健康需求,根据国家药监局统一部署,西藏自治区药监局制定了《关于开展2021年“全区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的方案》,于2021年7月19日至7月23日在全区开展以“安全用械,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全区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按照活动方案,西藏自治区药监局联合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和城关区市场监管局于2021年7月19日在拉萨市功德林天街启动“全区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紧密结合宣传主题,围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配套规章宣贯、科普知识宣传、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史展示等方面,采取播放宣传视频、发放科普宣传材料、企业讲解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监管人员讲解我区医疗器械发展史等形式,向社会群众科普了医疗器械安全知识。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多吉欧珠和自治区药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苏东辉参加活动。苏东辉局长强调,开展医疗器械科普宣传活动是保障民生安全、加快形成社会共治大格局的一个重要举措,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服务群众、深化科普宣传,把该项工作扎实推进、做到实处。

  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公众安全用械和合理用械的意识、增强了群众鉴别医疗器械产品的能力,取得了良好成效。活动期间共发放科普材料280余份,互动80余次。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