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那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医疗机构藏药制剂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7月20日至22日,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医疗机构制剂配制行为,加强市场监管,推动科学化配制、调剂、规范化管理,促进藏医药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市市场监管局特邀请自治区药品监管局专家,针对我市药品监管人员、藏药配制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专业技术人员,就当前全市藏医医疗机构制剂室存在的主要问题,开展了法律法规及配套规章制度培训。

自治区专家就各参会单位普遍关注的“委托配制”、“制剂调剂使用”等多方面问题进行解答,使各医疗机构在应用传统工艺配制藏药制剂实施备案时有据可依,为各参会单位备案准备工作理清了思路,解答了医疗机构在应用传统工艺配制藏药制剂实施备案过程中的诸多疑惑。

本次培训是我市首次针对医疗机构应用传统工艺配制藏药制剂的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制剂配制及质量管理能力,促进医疗机构制剂配制技术及质量管理经验交流,推进医疗机构更好地贯彻实施《医疗机构制剂配制质量管理规范》。

参加此次医疗机构制剂培训的有我市市场监管系统相关业务骨干人员,全市14 家藏医院、藏药制剂室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和医疗机构配制专业技术人员,共计50余人。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政策引导,优化监管服务,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同时,落实我市藏医医疗机构主体责任,推动我市藏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