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化妆品生产企业集体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为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防严控化妆品质量安全风险,推动各方责任的落实,2021年8月20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化妆品生产企业集体约谈会,自治区药   

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边巴仓决在会上作了讲话,区内3家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质量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我局开展区内化妆品生产企业全覆盖飞行检查基本情况,指出3家企业在体系运行、物料、生产、检验检测、记录等方面存在的11个突出问题,责令企业立即整改。3家企业代表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并签订了《整改承诺书》。

  会议指出,检查中暴露的问题表明,一是企业对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不畅,导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在危险区间运行,如不立即纠正,极有可能铸成大错。二是企业主要负责人、质量安全负责人法治意识、风险意识淡薄,片面追求经济利益,忽视企业管理,履职能力和管理水平出现严重滑坡。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边巴仓决要求企业一要正视问题,提高认识。严格依法从事生产活动,充分认识当前我区化妆品质量安全的严峻形势,增强对违规行为立行力改、全面整改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强化责任,规范管理。切实履行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全面排查生产环节风险点,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消除产品安全隐患,确保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在安全区间运行,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化妆品质量安全事故的底线。三要加强培训,提升能力。不断夯实企业的守法意识、质量意识、风险意识,不断提升全员的个人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