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2021年8月15日--8月21日,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月娥带队前往林芝市、昌都市和那曲市对市级食品药品检验机构、藏药生产企业及藏医医疗机构制剂室开展送技术活动。中药藏药检验室和药品微生物检验室技术骨干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与林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林芝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波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昌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昌都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和那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各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概况、食品药品抽检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张月娥就促进地市食品药品检验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食品药品检验工作。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从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西藏社会和谐稳定、维护西藏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结合各地实际,加大对药品生产企业和藏医医疗机构制剂室的监管和技术服务力度。二是多措并举,培养人才。各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要构建一支优秀而稳定的人才队伍,采取“请进来”和“送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培训,利用“线上+线下”沟通交流的方式,加大与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技术人员点对点沟通交流。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林芝市藏医院制剂室、西藏昌都光宇利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昌都市藏药厂、西藏昌都日通藏医药研制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昌都夏通藏医院制剂室、丁青县藏医院制剂室现场调研。深入检验车间实地查看药品检验情况,并与藏药生产企业及藏医医疗机构制剂室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质量负责人及检验人员关于药品检验方面的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检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点对点答疑,并开展了针对性的技术指导。张月娥指出,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作为全区唯一一家取得食品、化妆品、药品、医疗器械、药品包装材料(容器)、洁净环境检测等省级资质认定、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单位,有能力和义务指导全区药品检验工作,药品生产企业和藏医医疗机构制剂室在检验过程中遇到问题,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将给予技术指导和扶持。张月娥强调,药品质量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藏药生产企业及藏医医疗机构制剂室在生产配制过程中,要高度重视药品质量,狠抓药品检验工作,确保药品质量安全。

  调研期间,调研组赴那曲市色尼区色雄乡白让村驻村工作点,慰问驻村工作队员,与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座谈,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工作情况报告。张月娥对驻村工作队克服困难,紧贴实际,扎实工作给予了肯定。她指出,驻村工作队要把党史学习的落脚点放在学史力行上,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衔接文章,积极引导相对困难户劳动力外出务工,拓宽增收致富门路,引导当地群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抓好生态保护工作。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