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西藏自治区举办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现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2021年10月15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自治区药监局)在拉萨举办了2021 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现场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活动持续一个月,将通过组织公益科普宣传、藏药注册管理专题研讨会、新时代推进西藏药品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培训班、药品安全进校园进社区、“我为企业办实事”座谈会、寻找身边“最美药师”,实验室公众开放日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入宣传安全用药相关知识,提升公众药品科学素养,增强药品企业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推动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增进公众对药品监管工作的了解,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药品安全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郭乃雄、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寿平、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达次、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扎西加措、拉萨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永林以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拉萨市市场监管局、拉萨市城关区、经开区市场局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视察现场宣传活动。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边巴仓决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边巴仓决副局长表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药品监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四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立足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认真落实改革发展任务,提升监管能力,创新监管方式,服务产业发展,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药品安全事件的底线,全区药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公众满意度逐年上升,药品监管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她指出,2021年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自治区药监局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通过举办多层次、多维度的宣传、培训、座谈,与企业代表、消费者、社会大众开展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能,做保障公众用药安全的守护者,药品监管事业的开拓者。

  自治区药监局、拉萨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城关区市场监管局、“两品一械”企业、医疗机构、新闻媒体等共8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暨现场宣传活动。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