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三级联动深入开展“城乡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宣传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为加强基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测评价能力,按照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要求,结合西藏自治区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重点活动安排。11月23日,自治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联合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墨竹工卡县市场监管局面向药品、化妆品经营企业、县人民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从业人员开展了“城乡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宣传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利用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发放的培训资料和自制宣传资料,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形式,围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上报与监测评价进行了专题培训。邀请了河南省鹤壁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王颖老师通过远程授课的方式讲解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评价相关知识,解答参训人员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基层医药从业人员60余人参加宣传培训,现场发放水杯、雨伞等宣传品18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培训活动,加强了基层医药从业人员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测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基层医药从业人员业务知识水平,为筑牢基层安全监测防线打下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