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强化宗旨意识 践行四个最严我区深入开展“医用冷敷贴”类产品排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落实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全区药品监管职能部门统一思想、广泛宣传、上下联动,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严格落实国家药监局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有关工作要求,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规范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工作。
  目前,督促企业取消、变更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17个,对新修订目录明确禁止的医用冷敷贴等5个产品取消备案,有力保障了群众用械安全。
  下一步,自治区药监局将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以风险管理为主线,加强对各市级局行政审批、日常监管、行政执法工作的指导培训,不断夯实监管基础,助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