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药品监管要闻>区局动态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调研组进藏开展调研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2022年8月3日,根据国家药监局援藏工作安排,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孔繁圃主任带队,中心中药民族药药学部、临床部、药理毒理部负责人,办公室相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一行到我局进行调研培训。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郭乃雄出席培训会,局相关处、事业单位负责人、药品生产企业和部分医疗机构有关人员参加。
  郭乃雄书记对国家局药审中心长期以来对西藏药监事业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国家局药审中心孔繁圃主任表示,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将进一步鼓励藏医药传承创新,借助改革东风,凝聚各方力量共同促进藏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对藏药注册申报加快审评,优先沟通交流,及时研究回复相关问题;尊重民族药传统,加强与民族药专家、企业的沟通交流。中心中药民族药药学部阳长明部长对中药上市后变更进行详细解读,中心中药民族药临床部韩玲部长就“三结合”注册审评证据体系下中药审评工作进行培训。与会企业和部分医疗机构代表同调研组就中药上市后变更、藏药新药开发、藏药注册申报、95藏药部颁标准修订等问题进行座谈,调研组对相关问题做出了详细专业的解答。西藏宇正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边巴次仁高级工程师汇报了藏药有效性安全性评价方法与技术要求研究课题相关内容。
  此次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主要领导亲赴西藏送技术送服务,当面解决企业问题和困难。帮助企业进一步理清中药上市后变更工作思路,指导藏药新药开发工作方向,助推我区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号 电话:0891-6811252(咨询网站相关问题) 0891-6837705(咨询业务相关问题) 邮编:850000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4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208号 西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